小桃花萌萌哒

【林秦】建国后不许成精!(上)

温白:

欢乐向


ooc属于我。


至于是上中下,还是上下,还是脑洞大开写个12345,我也不知道……且写个上罢。






秦明是建国后成的精。


生在高压线下,差点就成了黑户。幸好秦爸爸秦妈妈两把手术刀修成的大妖精,多年无子,在他被别的妖精吞了之前,收养了他。秦妈妈护崽,秦爸爸惧内。于是使劲浑身解数找了潜伏在政府机构多年的老精,给秦明登了记。族里的亲友不明所以,还以为俩人奋斗多年终于有了爱情结晶。


秦爸爸爱喝酒,喝高了就找秦明唠:“崽儿啊,你虽然不是我亲崽儿,但是就跟亲的一样。你还小,不要心急自己去幻化人形,化也要找个好看的化,别搁着你妈看的乡村爱情里的人学啊,那一个个歪脖子瘸腿的,也就你妈爱看。实在找不着人,就照着爸的样子变呗,你爸我这颜值,是经过你妈严格检测的。”


小秦明今天变了个隔壁橘猫的样子,窝在秦爸爸脑袋顶,眯着眼晒太阳:“我妈那个审美,您是个人样她都觉得好看。”


秦爸爸晃晃脑袋,表示反对,不过在酒精的作用下,他很快忘记了这个话题,转而翻以前的老黄历。翻来翻去其实就两件旧事,小秦明能倒背如流。


一件是秦爸爸刚成精的时候,认识了一个大妖精,估摸着活了千八百年。秦爸爸是个德国大夫的手术刀成的精,对这只本土大妖精十分崇拜,到了成年化形都是仿着他的样子变得。大妖精有点儿大小眼,秦爸爸很有原则的没有把这一点也给模仿了。每每说道这里,他都会自得的瞪大了自己一双大眼双眼皮,儿砸,看看,爸爸眼镜又大又亮又好看是不是?你以后一定要照着爸的眼睛来变!


这时候,小秦明需要立刻回应:“好的爸爸,是的爸爸,我一定跟您学,不变大小眼。”


秦爸爸满意的咂咂嘴,继续说。说道那个年代尸横遍野,满目残垣,说道人命如草芥,妖精都活的不安生。再说道有一天大妖精跟了一个剪子精去了上海,再也没回来。


秦爸爸有些伤感,小秦明从他脑袋上跳下来,窝在他怀里:“爸爸,大妖精叫什么呀,你从来没告诉过我。”


秦爸爸撸撸毛,大妖精名字可好听了,叫山海。




至于另外一件事,就跟秦爸爸放弃医生转行做法医有关系了。那会儿他已经跟秦妈妈看对了眼儿,俩人相互打掩护,顺利的考了大学,参加了工作。正是春风得意的时候,手术台前来了俩不速之客——黑白无常。


这俩货一眼看穿了秦爸爸的真实身份,开始围着他叨叨。


黑无常:秦医生,这个病人再有五分钟就咽气了。你闪一边儿,我们准备开工。


白无常:秦医生,你媳妇给你带的盒饭真香,能给我闻闻么?


秦爸爸:你俩能不能滚的远远的?


黑无常:不能。


秦爸爸:为啥?


白无常:因为我们冥府驻龙番办事处就设在你们医院啊。这是我办公室!


秦爸爸很绝望,你实在没办法忍受正在争分夺秒的抢救病人,右边一个笑的跟小太阳似得黑无常摊开生死簿告诉你别救了,已经上榜了。左边一个大白牙啃着小龙虾的白无常让你让让地儿别耽误他勾魂。


秦爸爸麻溜的申请转了法医,直接跳到了地府勾魂流程之后。


 


小秦明终于对小动物失去了兴趣,开始认真的观察学习秦爸爸的样子,偶尔变一次,有模有样的。然而好景不长,天降大雷劈在了秦爸爸脑袋上。


秦明八岁生日的时候,秦爸爸喝了假酒,跑到阳台上脱了鞋非要给秦明表演奔月,结果一个不小心摔下楼,刀刃上磕了一个豁。一向注重颜值的秦爸爸很抑郁,准备带着秦妈回山里静修。把秦明托给买了假酒的罗钥照顾,逢年过节回来看看他。


罗钥对于不小心买了假酒导致老友毁容很愧疚,于是他悉心照顾到秦明大学毕业。在秦明前往龙番警局报到的前一天,他把自己一大半法力分给了秦明。


报过到的秦明坐在空荡荡的法医室,回想着罗钥临走前说的话:“小明啊,你法力不够没法稳定外形,这么多年都是参考着你爸爸的外貌苦撑,昨天还十八的样貌呢,今天就八岁了。现在你大学毕业了,我跟你阿姨也准备回山里修炼去。临走前传给你的这些法力,应该够你化成固定的人形了。”


等了一会儿没人进来,秦明放心的掏出老爸的照片,准备一鼓作气,化成人形。所有法力汇聚丹田,再游走奇经八脉,眼看就要大功告成。


“啪”的一声,一只大手从背后拍上秦明肩头。


“你好!我叫林涛!你也是新来的吧!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秦明一股真气岔了道,疼的眼冒金星。正准备把后面那个二货赶走之后再专心施法,结果却发现,人形……化成了。


叫林涛的小警察笑的跟个小太阳似得,乐呵呵的看着秦明慢慢转过身。


唉?这个新同事长得真好看啊喂!大小眼好萌!




-tbc-




大妖精和剪子精的故事——【深海】石头剪刀,没有布。



评论

热度(1229)
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